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 打造烂漫花香线 扮靓县城后花园
2020/08/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打造烂漫花香线

扮靓县城后花园

窈川乡党委书记 徐红阳

窈川乡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全会提出的“发挥八个方面优势、打造八张金名片”新目标新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农旅、文旅、体旅”三篇文章,以“台地中转站、县城后花园”为总体规划定位,全力打造“活力窈川、运动乐园”,为我县“重要窗口”建设贡献窈川力量。

发挥三大优势。一是区位优势。窈川乡距离县城20公里、15分钟车程,磐新线、横窈线穿境而过,地处县城与台地中转点,可同时承接县城与台地辐射,区位优势明显。二是生态优势。窈川乡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有国家级生态公益林5.5万亩,境内有雷滚口水库、奇龙坑、木棉湖等优质水资源,先后获得“全国环境优美乡镇”、“香榧之乡”、国家级“卫生乡镇”、省级“森林城镇”等称号。三是文化优势。窈川乡文化特色鲜明,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祭马”等。

推行四项举措。一是全力抓好队伍建设。重点抓好乡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挖掘培育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在外乡贤作用,深化“两进两回”文章。二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行“一村一专栏”“一户一档案”,加强低收入农户动态管理,确保小康路上一户不落、一个不少,全面提升小康成色。三是全员抢抓招商机遇。强化“人人都是招商员、服务员”理念,开展全员招商,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加大彩虹谷森林康养、雷滚半岛、小依山高端民宿、敕峰尖道教文化等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农家乐、共享农屋发展,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窈川人民的幸福指数。四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紧紧围绕美丽城镇和樱花小镇建设,积极谋划“一带一路”文章,打造西溪、磐新线沿线“烂漫花香线”,以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变,以出彩“小窗口”助力磐安“大窗口”。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