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聚力打造“四区四镇”
2020/08/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聚力打造“四区四镇”

尚湖镇党委书记 周湘南

尚湖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全会提出的“发挥八个方面优势、打造八张金名片”战略部署,围绕“接轨磐安工业园区、打造台地副中心”目标定位,提振信心、坚定决心、保持恒心,全力打造“四区四镇”。“四区”即生态农业重点扶持区、工业强镇引领示范区、全域文旅共享辐射区、产业创新转型发展区,“四镇”即新型工业强镇、美丽宜居小镇、山水文旅小镇、现代田园小镇。

强化基层党建。以“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级组织整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以“提精神、拼干劲、勇担当”为主题,列出问题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持续深化“五事五问”,推进党建工作清单化、项目化、阵地化,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和执行力。

打造美丽城镇。在统一规划、统一管控的基础上,按照三产融合、产村融合的理念,谋划大项目、招引大主体,加快农房集聚区、台地第二水厂等美丽城镇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全域美丽创建,打造融运动、文化、游乐、康养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培育有规模、有特色、全融合的乡村振兴产业集群。

决胜脱贫攻坚。聚焦产业扶贫和技能脱贫,因地制宜发展茶叶、茭白等产业,把发展高山蔬菜产业作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重要途径,努力扩规模、提品质、创品牌、增效益。加大免费技能培训力度,积极探索“产业+基地+低收入农户”及“扶贫车间”模式,充分发挥蓝莓采摘基地、中蜂养殖基地及企业的带动作用,实现低收入农户就近就业、就近增收。

做强农业产业。深入实施“三个万亩”农业产业化工程,加快推进万亩茶园、万亩香榧、万亩茭白基地建设;提升现有农业基地,加快荷花塘畈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强化农业产业项目招商;培育发展“金线莲”产业,打造县域药蜜龙头企业,培育一批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农民合作社为纽带、以家庭农场和农户为基础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谋划文旅项目。深入挖掘历史人文资源,打响“三江之源、大旗之乡”文旅品牌。邀请专家编撰迎大旗非遗剧本;利用造纸厂和抗倭遗址,组织开展民俗风情游、历史探访游等活动;借助“三谷三寺一庵”,融合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举办禅修养生体验活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