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打造市场监管金名片 助推磐安高质量发展
2020/09/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打造市场监管金名片

助推磐安高质量发展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张标量


县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四大职能优势,精准实施“四大战略”,打造八张具有磐安市场监管气质的金名片,为“重要窗口”建设添砖加瓦。

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助推高质量发展,助力高品质消费。发挥365服务的前沿优势,从“证照分离”“零见面”改革入手,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助力“两优一高”示范县创建。发挥市场监管的技术优势,从质量、标准、品牌、知识产权培育入手,增强企业内生动力,营造充满活力的市场发展环境,助力构建加快发展新格局。发挥综合执法的体制优势,从“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首违不罚”等执法监管新模式入手,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助力县域治理现代化。发挥消费调处的集成优势,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助力康养旅居大花园建设。

放眼全省乃至全国,打造八张具有磐安市场监管气质的金名片。一是打造“共享车间”金名片,巩固深化中药材及饮片一体化加工试点成果,并向全国推广。二是打造“两山实践”金名片,着力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林菌生态循环、高效生态农业、仿野生铁皮石斛等标准化试点新项目。三是打造“良食农家”金名片,在湖上、乌石、花溪、三亩田等村试点培育食安有保障、餐饮有特色的旅居品牌。四是打造“知识产权”金名片,争取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县”创建。五是打造“零见面”金名片,采取“网上办、就近办、上门办”等方式,实现企业开办“一次不用跑”。六是打造“品质食安”金名片,大力实施食药放心工程和民生实事,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养心。七是打造“放心消费”金名片,创建放心消费单位1500家以上、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300家以上、放心街区1个以上。八是打造“五化市场”金名片,努力将安文蔬菜市场、浙八味药材城、建材家居城建设成为设施完善、环境舒适、智慧高效、服务满意、质效兼优的一流市场。

着力实施“四大战略”,建设好市场监管“小窗口”。实施政治建局战略,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实施法治立局战略,在依法公正文明执法中彰显市场监管的专业和权威。实施科技强局战略,不断提升装备水平、技术实力和科研能力,为我县产业发展提供高品质服务。实施改革兴局战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数字化转型。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