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成势勇争先 ——四论贯彻落实全县干部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2022/03/0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县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经济社会建设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共同富裕考核指标体系和县第十一次党代会、县“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整体发力、整体推进,打好这场攻坚战、整体战。

  县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县围绕“实现‘五大愿景’、建设‘五个磐安’”目标定位,拼搏实干,担当作为,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取得了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迈出了现代化建设和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的坚实步伐,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但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要求仍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在经济总量、人均可支配收入、先进制造业等方面,差距尤为明显。下一步,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人人都是主力军、个个都是急先锋”的姿态,对标比拼促赶超,整体成势勇争先。

  整体成势勇争先,要主动融入全省、全市大局。省委提出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市委提出了“扛旗争先、崛起浙中,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对标对表磐安在全省、全市及山区26县的发展定位,抓住“高铁时代”来临的机遇,加快融入全省第四大都市区建设战略,全面融入金义黄金主轴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等全域协同发展大局,以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加快推动东磐同城步伐,积极打造飞地样板,主动承接高端要素,合力打造共建平台。

  整体成势勇争先,要有大局意识,形成合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都牵涉到条条块块,各级各部门要切忌“一亩三分地、自扫门前雪”的本位主义,牵头单位要做好统筹抓总明确责任,配合单位要不讲条件全力支持,用系统化、协同化、扁平化的机制抓好工作落实。今年是重点项目集中推进之年,重点项目推进速度快不快、建设成效好不好,事关磐安发展长远。我们要建立“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合力,以超常力度、超常举措扫清障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要完善中心工作考核机制,各单位要做到中心工作、本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加快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整体智治。

  整体成势勇争先,要着眼长远,谋好未来。一个地方的发展需要一任接着一任干。要保持磐安发展良好势头,我们不仅要干好当下,更要谋划好未来,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生态是我们最大的优势,磐安这几年能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就是因为我们坚定践行“两山”理念、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下一步,我们要持之以恒保护好生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决不允许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短期发展。制造业是我们最大的短板,我们要积极响应市委提出的“以制造业崛起来推动浙中崛起”号召,把经济工作重心放到发展先进制造业上来,持续优化“1+3+3”产业体系,引进一批投资大、能级高、效益好的先进制造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