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好“三个坚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方前镇党委书记 陈一波
2020/09/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作为镇党委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部署要求,做到“三个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

  要坚持压力传导,落实好责任。深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于泰山,一把手是关键,领导班子成员人人都有责任,决不能有“当旁观者”心态。要严格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督促指导其他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分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督促各村党支部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牢、抓细抓实,做到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防止责任落实上紧下松、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推行村级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明确驻村干部主动履行所驻村“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一名办事员、一幅流程图、一个事项包、一份责任书、一张评议表”的“五个一”工作机制,驻村干部切实当起驻村全权代表、驻镇办事专员,不当“二传手”。

  要坚持从严管理,适应新常态。在决策上,要坚决执行“四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对职责范围内的“四重一大”事项,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领导作用,坚持末位表态发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得到正确贯彻和执行。在会议讨论前,开展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在干部管理上,从干部思想教育抓起,强化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平时,抓好经常性的谈心提醒,教育全镇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要坚持严格执纪,整治不松劲。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开展“五事五问”“五评五提升”和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念好从严治党“紧箍咒”。要始终做到刀刃向内,在严格责任追究上下功夫,从信访举报、巡察整改移交的问题和日常工作排摸中发现小微权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问题并从严纠治。有权必有责,权责要对等,失责必追究。就严格执纪来说,不在于对违纪行为处理有多重,而在于所有违纪问题都能依纪依规及时处置。要严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任何违反党纪的行为及时纠正、严肃处理。要从严从实,“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使党规党纪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