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强思想建设中更好履行主体责任
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胡妙良
2020/09/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内涵变得更丰富了,责任范围也变得更宽广了。这也给主体责任抓什么、怎么抓提出了更高要求。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从严治党的根本在于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建设必须放在首位。

  要深入把握基础性。干部出了问题,究其原因首先是思想防线垮了,随之腐败等各种问题闸门自然就开了。比如,在媒体发展过程,个别从业者专业技能好,但因对创收工作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偏面理解,放弃专长盲目从事广告,结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处理。从主体责任角度来讲,就是没有从思想层面教育好、传递好——创收也是一项重要工作的理念。政治上的糊涂与思想上理论上的混乱有很大关系,首先要从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入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指出,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就是要把思想武装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思想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更加注重经常性。新闻舆论工作在任何时候都必须讲政治。一旦出了问题再来教育,已是亡羊补牢。这就意味着履行思想建设的主体责任,必须抓平常、平常抓。要坚持经常性教育与适当的集中教育相结合,既要有下猛药、出重拳的“集中治疗”,更要有长流水、不断线的“日常保健”。在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同时,要不断创新开展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周一夜学以及谈心谈话等活动,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搭建起干部思想交流的平台、筑好党性锻炼的熔炉。

  要切实强化约束性。在现实工作中,有时面对同事的一些小错误,我们领导干部、中层负责人等往往碍于情面,出现不愿管、不敢管等教育不够严肃的现象。由于严管责任传导不力,平时管理出现真空,致使小问题变成了大错误。可见,全面“从严”既要严管理、严处置,更要严教育,也就是要严在经常。只有思想上的“戒尺”立起来了,干部才能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要把“严”字贯穿于思想政治建设的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技能教育,全方位锤炼干部的思想品德,严格清扫思想灰尘、校正思想航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