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县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新标
2020/09/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各领导班子成员有效履行“一岗双责”的重要体现。要抓实抓好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应当落实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拧紧思想开关。针对县委巡察反馈意见,一些党员干部存在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等问题, 有的认为县委巡察“小题大做”,“拔高”了问题;有的认为有些问题是面上问题;有的认为问题不是自己手上的,被动应付。这些错误思想认识的产生,究其根本就是政治意识不强,对巡察缺乏正确认识。为此,首先要从强化政治学习入手,组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巡察工作条例》《党纪处分条例》,让党员干部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自觉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坚决整改不含糊。

  二要扎牢制度篱笆。制度建设是为了更好地规范行为,严格执行制度有利于及时堵塞滋生违规违纪的漏洞。县委巡察发现的党内组织生活、“四重一大”、财务管理等方面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是执行制度不到位。所以,在健全完善制度过程中,首先要对现行制度进行梳理,对不合时宜、“宽松软”的制度予以清理废止,对一些需要修订的及时予以完善。其次要消除制度执行“特区”,班子成员自觉增强带头执行意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制度,明确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哪些不该为、违反有哪些后果,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执行制度的自觉性。

  三要绷紧责任链条。作为局班子成员,必须履行“一岗双责”,既要管好业务,更要管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来看,这与班子成员有没有履行好“一岗双责”有直接关系。履行“一岗双责”要做到责任明、防范早、问责严。要健全完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单位负责人-干部职工”的责任链条,一层对一层负责,签订责任书、列出责任清单;从日常小事管起,扎实做好日常监督“基本功”,及时帮助干部职工校正行为偏差,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坚持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到底的原则,对发生的违纪问题进行严格问责。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