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销社:乘势而为 做深做实“供”“销”文章
2021/03/0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明

  “供销社的职责使命是什么?”“供销社服务宗旨是什么?”在一次巡察整改工作会议上,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农合联执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陈军抛出的一个个问题,让与会人员陷入沉思。县供销社既是参公事业单位,又包含有自负盈亏的企业性质的经营实体,这决定了县供销社的特殊性。

  2020年8月4日至9月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供销社党委进行了巡察。“这是一次政治体检,促进我们回归主业,解决了一批大家平时看到却见怪不怪的问题。”陈军感慨道。

  春节前,县供销社下属电商公司分别与浙江移动公司、浙江日报集团以及金华市民卡公司进行业务对接,销售磐安年货1万多份,总价值120多万元。这是县供销社在巡察整改中为农产品服务平台建设和市场推广取得成效的缩影。

  “县供销社是服务‘三农’的桥梁纽带。”陈军告诉记者,对巡察中发现的“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服务‘三农’政策有差距”的问题,县供销社党委高度重视,持续开展作风效能建设,扭转了少数干部“机关化”倾向,切实提升了服务“三农”能力。

  针对巡察组指出的意见和建议,县供销社从严从实开展各项整改工作,持续扩大服务领域,着力做大供销主业,争取到农药、化肥应急储备财政专项资金30万元,启动磐安小吃研究院项目和磐安小吃体验中心建设,与磐安农商银行合作推出惠农信贷服务。按照助推乡村振兴的总方向、总要求,梳理2021年生产服务、供销服务、信用服务工作目标,全力落实县委县政府“三农”政策。

  “巡察是压力,更是动力。巡察让我们及时发现并纠正工作中不规范的问题。”陈军表示,巡察中发现的“资产管理不够规范,监督监管机制不健全”问题,敲响了资产管理的警钟。

  如何加强资产监督管理,堵住资产管理漏洞,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县供销社积极探索企业改革办法,促进系统经济效益提升。县供销社与城乡建设集团签订了《托管协议书》,实现农特产市场公司和特产城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在加强社有资产管理上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严格资产盘活处置,通过多渠道公开招租信息,对闲置资产加强招租力度,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27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100%,修订和完善制度16项,追缴违规发放资金14万元。“现在我们的思路越来越清晰,干劲也越来越足。”陈军表示,下一步,该社将巩固巡察成果,发扬“扁担”精神,拓展服务空间,提升服务水平,扩大覆盖效果,力争在乡村振兴中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