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三抓三促”推动巡察整改出实效
2021/03/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灭火器都有保质期,一定要定期检查,村里的古民居最怕火。”九和乡三水潭村党员干部活动日中,一张年轻的面孔引起大家关注。说话者名叫杨存康,一名95后青年,在今年村社组织换届中当选为三水潭村村委会副主任,同时兼任村团支部书记。

  “像杨存康这样的团干部,在新一届村级团组织中还有很多。年轻人返乡,为基层团组织注入新活力,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团县委副书记牛森表示。这是团县委落实巡察整改的一个缩影。

  巡察反馈会后,团县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正视检视问题,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可操作、可落实的整改方案,领导班子领衔,全员参与,“三抓三促”,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抓实组织建设,促基层活力增强。针对基层团组织建设弱化问题, 团县委主要负责人认领责任,牵头落实整改。牢牢抓住村级组织换届契机,积极推荐35周岁以下优秀青年进入村两委干部兼任团支部书记;立即启动村级团组织换届工作,产生新一届村级团干部751名,其中35周岁以下占比98.67%,28周岁以下占比59.12%,大学以上学历占比65.51%,年龄、学历结构大幅优化;组织发动新一届村级团干部开展开门“六个一”行动,帮助基层团干部快速进入状态,提升基层团组织战斗力。

  抓实学习教育,促干部队伍提升。知不足,方能自醒,巡察整改后,团县委抓实学习教育,在促进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上狠下功夫。“我们要增强规矩意识,把牢廉洁红线,紧跟学习步伐,落细职责分工。”牛森在周一夜学中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同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团县委干部职工党性修养、业务水平、责任意识有了显著增强,队伍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抓实建章立制,促内部管理规范。用制度编织权力的笼子,在巡察中发现,在整改中进步。“这笔拨付资金还需要其他材料才能完整做账,一定要再核对一下。”在县青少年宫,办公室主任陈俊英和单位财务正围绕做账资料是否完整进行讨论。“这种讨论在巡察后多了起来,多一句讨论,多一点责任,多一份安心。”陈俊英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团县委重新制订出台青少年宫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管理细则等5项制度,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单位工作廉洁高效运转。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