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红十字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夯实红会基层建设
2021/04/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陈紫婷

  “由丽洲建设公司赞助设立的‘小桔灯’生命关爱项目表达了对器官捐献者家庭的关心和敬意,可以让更多人参与到器官遗体捐献中来。”县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金美仙介绍,该项目于2021年1月设立,筹集资金18万元,主要用于慰问无偿捐献人体器官(组织)、遗体和造血干细胞的困难家庭。今年来已慰问器官捐献家属、失独失养老人和子女4人次,发放慰问金1.8万元。

  2020年8月5日至9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红十字会党组进行了巡察。“这是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本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关怀和鞭策,有利于推动我们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金美仙说,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县红十字会党组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春节前,县红十字会召开了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暨业务骨干培训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巡察前,全县只有窈川乡赐敕、尖山镇楼界、方前镇前门山等3个村建立红十字会组织,而目前已有39个村(社区)成立了红十字会,其中方前镇、九和乡实现村(社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全覆盖,打造了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群众有救护知识培训、器官遗体捐献等需求时,就可以直接与村红十字会联系,打通了红十字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金美仙说。

  县红十字会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全力推进救护知识培训普及。巡察后,该会已培训救护员580人,普及培训4857人次,分别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的184.13%和112.95%,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相关技能。“救护知识培训是红十字会日常工作的核心业务之一,我们在定期举办培训班的同时,还组织师资主动深入企业园区、乡镇街道开展救护员培训,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县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赈济救护科科长胡君礼说。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11个问题,该会已整改到位10个,整改完成率90.91%;制定及修改完善制度30项,追缴资金6179元。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组织实施“红十字强基工程”,扩大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医疗机构等的红十字工作覆盖面,强化“三救三献”核心业务,积极发挥红十字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