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深入开展清廉矫正工作
2021/04/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张丽芳

  4月中旬,玉山司法所工作人员陈小康来到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家中,送去“致社区矫正对象及其监护人的一封信”,详细介绍清廉矫正内容,讲解注意事项。

  今年3月以来,县司法局以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为契机,从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出发,通过完善制度、落实监管、专项整治、文化宣传,将清廉矫正建设与新时代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相结合,充分调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积极性,不断探索实践,稳步推进清廉矫正建设。

  在全省开展清廉矫正建设的背景下,县司法局闻令而动,深入开展系列工作。4月初研究制定并下发了《磐安县清廉矫正建设方案》,成立以局领导为组长的清廉矫正建设领导小组,与14个司法所签订《磐安县清廉矫正责任书》,发放公开信350份。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清廉矫正建设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重要途径,是高质量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政治保障。

  针对清廉矫正工作,县司法局多次开展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和形势分析会,共排查出调查评估等22个方面的廉政风险点;设置社区矫正工作公示栏,公开工作流程和办事结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开展警示教育及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组建了整治顽瘴痼疾专班;组织编写《社区矫正工作制度汇编》,对16项主要工作制度进行归类汇总、编制成册,并下发;加强督查考核制度建设,有力推进规范廉洁执法;建立谈心谈话制度,让执纪第一种形态成为常态;利用“四知堂”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完成社区矫正廉政文化走廊建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