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2021/05/16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为切实提高全县清廉医院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改进医疗卫生行业作风,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日前,县卫生健康局采取措施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县卫健局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把清廉医院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工作领导机构,明确班子成员责任分工,构建有利于清廉医院建设的政策体系、文化氛围、组织机制和制度保证。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建立党支部参与科室重大事项决策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制度,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签订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同时,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和纠风干部,建立网格化监督员队伍,强化“身边人”监督“身边人”机制建设,开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网格化监督管理工作。

  县卫健局还要求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列出重大事项决策、招投标管理、药械采购、基本建设、资产处置、人员安排招聘等方面的小微权力清单,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实现权力运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深入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围绕看病更放心、检查检验更省心、就医更便捷、费用结算医后付、“互联网+”更丰富等新举措,持续优化各项服务流程、改进各项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严禁在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收受回扣、“红包”。同时,开展清廉长廊、清廉小屋、清廉文化墙、清廉讲堂等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全面推行约谈提醒等制度,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广泛培育涵养清廉文化,营造“清新崇廉”的浓厚氛围,确保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