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旅游大成推出三条精品线
2022/08/01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马聿晖

八百多年前,著名诗人陆游走进了磐安,写下了“山穷水复疑无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名句。磐安地处大盘山脉腹地,这里是山的世界,树的海洋,水的源头。7月30日上午,在2022年建设浙江大花园——名山公园走进大盘山暨磐安第二届九山露营节启动仪式上,副县长吴进州推介了避暑养生游、浪漫活力游、文化寻根游等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向与会来宾展现了磐安令人神往的美丽风光。

第一条,避暑养生游。平均520米的海拔,83.68%的森林覆盖率造就了磐安夏日独有的清凉,夏季的磐安平均气温比周边地区低5度左右,入夏以后是绝佳的避暑凉城。走进花溪景区,赏亿年火山奇观,走千米平板长溪;在百杖潭、十八涡、风崖谷景区可以入水嬉戏;在舞龙峡、水下孔、舞龙故乡景区可以避暑纳凉。在乌石村,可以漫步于火山黑石垒成的古民居,享受“空中乡村”的慢时光;在湖上村,可以乘着荷塘晚风,欣赏归园田居的胜景画卷;在念想双峰,可以循着潺潺的皿溪水,感受江南古村的惬意生活。

第二条,浪漫活力游。磐安的山带给人绿色和沉静,那一处处盛开的花谷则足以让人心醉神迷。走进团花锦簇的双溪樱花大道,登上高姥山赏漫山遍野的杜鹃花,还有玉山的油菜花、云山的银杏林、冷水的芍药花……在磐安的高山之巅,遇见一场场热闹的花事之余,可自驾畅行于浙中(磐安)川藏线,游途欣赏山间明珠天仙谷的美景,打卡网红悬崖村;也可到双溪、高二营地、青梅尖等山地露营;可以沿着大盘山古道、桂川古道徒步毅行;到盘峰的灵江源景区挑战吉尼斯记录的高空玻璃悬廊……尽情感受山川河流带来的惊险刺激。

第三条,文化寻根游。在磐安追寻千年宋韵,可以到孔子第三圣地——榉溪孔氏家庙,感受儒学文化的传承;也可前往国内唯一现存的古代茶叶交易市场——玉山古茶场,沉浸式体验千年产茶史。在磐安体验地道民俗,“火上的舞蹈”炼火、迎大旗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大家呈现古老而神秘的视觉盛宴。在磐安触摸红色根脉,红军挺进师在大盘山留下了深深的足迹;可以在仁川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四知堂感受磐安革命精神;更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磐调研之路,到江南药镇、乌石村体验磐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成果。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