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项目建设 优化交通环境
2019/05/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时要求,全县上下要秉承“砸锅卖铁修公路”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发展目标,充分认识交通项目建设对磐安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不断改善交通区位条件,为磐安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5月13日,天下着蒙蒙细雨,记者走进杭绍台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建设现场,这里正在进行道路和桥梁施工。只见一辆大型摊铺机正在匀速前进,后面的压路机在来回碾压路面,洒布车在喷洒乳化沥青,20多名工人手持工具挥汗如雨,现场车辆和机械来回穿梭、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抢抓工期、挂图作战,这是王志强县长提出的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精细施工,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磐安段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说。

  杭绍台高速公路磐安段主线长1.64公里,尖山连接线长5.4公里,总投资9.2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1亿元,1-4月已完成投资约5500万元,工程进展较为顺利。“截至目前,2座隧道已基本完成施工,抗滑桩完成175个,路基已完成75%,年底前将全面完成路基工程。”据介绍,杭绍台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县交通体系,提升交通区位优势,特别是对我县东北台地区域群众出行、旅游产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金台铁路建成后,带来的不仅是风驰电掣的火车,还有家乡经济的腾飞。”谈起金台铁路建设,仁川镇杨宅村的杨阿姨充满了憧憬。

  金台铁路磐安段长19.31公里,总投资15.5亿元,经过冷水、仁川两个镇,设有磐安站(客货)、仁川站(会让)两个站场,计划2020年底通车。项目涉及潘潭、庄头、冷水、岩潭、西英、箬坑、小章、泊公、大溪、潘田、黄余田、杨宅、方山、泊公坑14个行政村。

  目前,金台铁路磐安段已完成潘潭1号中桥至潘潭1号隧道两侧防护桩埋设和绿化、好溪3号大桥梁板浇筑,潘潭2号隧道、岩潭隧道完成水沟电缆槽浇筑,将军岭隧道正在进行无砟轨道施工,已完成无砟轨道混凝土浇筑约1420余米。

  “金台铁路建设填补了我县铁路空白,将对我县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区域合作、带动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我们将一鼓作气、攻坚克难,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