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特色发展 加快提质增效
2019/06/0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到磐安工业园区调研时要求,在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磐安工业园区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平台是第一抓手、项目是第一支撑、创新是第一动力、队伍是第一保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加快园区提质增效。

  连日来,磐安工业园区依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污水零直排以及环保问题专项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园区对相关企业下达了隐患问题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按照隐患整治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应急预案“五落实”要求,做到能改的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明确整改期限。

  “以效益和质量为导向,坚持走绿色发展、特色发展、集约发展之路,积极盘活闲置厂房和土地,坚决淘汰‘低散乱’和落后产能是王县长来调研时提出的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健全日常巡查机制,加大整改情况督查力度,进一步提升园区发展质量。”磐安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今年以来,磐安工业园区改变传统单一的招商模式,依托塑料产业创新综合体、汽摩配产业园、皇城湖旅游综合体、智慧谷、商住文体等项目资源库,以项目库形式开展精准对口招商,谋划商业综合体建设和优质总部经济企业引进。截至目前,园区已接待投资业主40余批次,引进内资2.3亿元,其中“浙商回归”到位资金1.54亿元。

  为加快主导产业集聚,磐安工业园区已完成塑料产业园178亩土地征用、平整及概念性方案设计,开展了一期占地280亩的汽摩配产业园政策处理和招商前期工作,进一步明确项目定位和配套,加快名创小微创业园建设。

  因产能及业务量增长较快,浙江华斌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场地紧缺问题凸显。磐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召集相关人员研究解决方案。陈斌建议该企业通过租用闲置厂房、整厂搬迁等方式扩大生产空间,并牵线联系租用周边企业的闲置厂房,最终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

  “没想到园区解决落实的速度这么快。通过协调,企业当前和后续生产厂房都有了保障,园区真是帮了大忙。”企业负责人胡建对园区精准高效贴心的服务由衷赞叹。

  据了解,为盘活发展空间,园区加大破产企业低效用地处置力度。目前,已处置僵尸企业3家,盘活低效闲置用地203.42亩,消化批而未供用地77亩;完成“低散乱”企业整治36家,腾退盘活厂房面积9000平方米,厂房改造30292平方米。

  如何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磐安工业园区推出“5分钟服务圈”工作法,即所有涉企服务事项在5分钟服务范围内受理,工作人员5分钟到达现场,企业服务中心5分钟办理事项,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真心实意服务企业。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