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小城镇整治“火力全开”
2019/06/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6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尖山镇调研时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创出亮点,扛起省级中心镇、县域副中心的应有担当,坚决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全域旅游品质提升战、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战,以县域乡村建设规划体系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新宅社区房前屋后的违章建筑正在拆除;精品街亮化工程正在实施;仿古街石板路铺设石材已进场;尖山老街破旧老屋的修补工作如火如荼……6月11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冲刺大会召开后的第四天,尖山镇全民动员、全线发力、全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合力推进。

  尖山镇是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最后一站,将于6月底迎来省级验收。如何打好高质量“收官之战”,尖山尖兵心中已有蓝图。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冲刺大会后,全镇按照“大整治、大布局、大配套”要求,围绕“打造五个圈、培育小城市、建设后花园”目标,以破旧立新的攻坚战、改变全貌的大会战、不达目的不收兵的大决战,全面推进整治,日夜兼程,全力以赴。

  事前排摸,小镇项目布局破旧立新。尖山镇将尖山、新宅、楼下宅、五星四个社区划分为9大区块,列出五张整治任务清单,重点开展线乱拉、摊乱摆、赤膊墙、蓝色屋面、低散乱、交通、污水零直排等整治。16名镇干部包干9大片区、6大专项,实行问题“三位排摸”、项目全单作战。

  全域整治,美丽小镇借力破茧成蝶绽芳华。作为县域副中心、省级中心镇,尖山小城镇整治面广点多。该镇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环境矛盾最突出、百姓受益最直接的事情入手,发动党员干部政策处理在前,部门联动攻坚在后。截至6月11日,已解决历史遗留问题45个,整改环境问题整治点1028个,完成“四清零”932户93146平方米,新建文化公园13个、创意节点200余处,完成污水零直排整改618户……

  万众一心,整治行动铸就“尖兵之魂”。6月11日深夜11点45分,“尖山小城镇省级样板迎检冲刺群”新消息不断跳动着,已销号的整治点不断上报,当天的比拼表在不断刷新。“9号区块明天一定会追上8号区块。”“我们8号区块要继续努力。”一句句坚定话语化作工作动力,凌晨五点走街串巷排查问题点,白天整治销号,晚上开会部署。尖山镇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把群众的愿望清单落实到干部的责任清单。镇干部陈家华在深夜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写道:休养看淡,挑灯夜战,有脏必整,有乱必治,凡今所为,皆为铺叙,明日整治,千舟竞发。“日夜奋战20天,誓夺省级样板镇”的誓言,每名党员干部牢记在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