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贴心又诱人,“文旅”喊你留磐过年啦!
2021/02/0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明 陈家豪
  “里面有九个县内景区的游览券,都是免费的。”1月28日上午,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热闹非凡,县文广旅体局和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一边介绍磐安景区游览券的使用方法,一边帮助前来领券的省外留磐务工人员填表登记。短短5天时间,已发放近4000套游览券。

以往都回老家过年的“浙八味”药材城经营户刘建华是江西人,为了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他打算和家人留在磐安过年。得知我县推出“在磐过大年·免费游磐安”活动,他开心地带上一家人的证件前来领取,“没想到政府这么体贴,领了游览劵,假期一家人可以到景区玩个痛快。”在旁边的省外留磐人员邓正阳也附和道:“一直忙于工作,都没有好好到景区玩过,恰好这次推出免费游览券,可以跟同事们一起游览磐安的山水风光了,感觉磐安很热情,很温暖,很贴心。”

与领券点热闹排队场景相似,景区为此也忙得热火朝天。

“桌子间的距离再拉大一些。”这几天,金鸡岩景区负责人卢柏发带着工作人员忙着布置景区,原先空荡荡的休闲长廊摆上了一张张餐桌,餐桌旁摆放着一个个多用炉灶;冰柜内,汤圆、饺子等食材存放得满满当当;口罩、消毒水、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已准备到位……他告诉记者,景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迎接省外留磐过年人员的安全、精彩的新年观光之行。

“我们会为前来游玩的旅客免费提供铜罐饭、烧烤等特色午餐。”为了让省外留磐过年务工人员感受到景区的热情,卢柏发没少花心思,该景区2月9日将推出打麻糍、包饺子等年味活动,恐龙谷、天空之镜等二次收费项目,届时将全部免费开放,“他们为磐安建设发展辛勤工作了一年,大家开开心心过个热闹年嘛!”此外,卢柏发也希望金华市内的市民能尽量不选择去省外游玩,如果选择到金鸡岩景区游玩,同样可以在景区内享受“一票畅玩”优惠,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据了解,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减少人员流动,县文广旅体局和县总工会提前谋划,融资160万元,为省外留磐人员准备了灵江源森林公园、百杖潭、风崖谷等九大景区“游览礼包”,并通过企业微信群、公众号、进企业宣传等方式,诚邀县内省外户籍务工人员留磐过年。“希望他们能够在磐安开开心心过春节,游览磐安大好风光的同时感受磐安对外来建设者的真心实意。”县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化良告诉记者,为了丰富留磐过年外地务工人员的文娱生活,我县各大景区诚意十足,福利多多,不仅九大景区免门票,二次消费也有很大的优惠。下一步,两部门还将深入各乡镇(街道)、企业,为留磐过年人员、困难职工送去新春对联、慰问金等。同时,文化馆、图书馆等20处公共文化场馆将免费开放,举办免费展览2期,给留磐人员送上文化年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