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2022/01/2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燕航 张若旸/文 陈强/摄

  日前,代县长何浩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县领导何斌、卢理强、陈亚琳、蔡新平、厉廷法、吴进州、董宇、练雪卿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杨文秀、卢志峰,大盘山管理局局长杨云良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磐安县2020年耕地保护奖补资金分配方案(送审稿)》《磐安县加快千塘百库除险清零实施方案(送审稿)》《磐安县小型水库系统治理实施方案(送审稿)》《磐安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强基增效双提标”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磐安县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征集情况(送审稿)》《2022年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和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计划(送审稿)》《磐安县“十四五”重大项目规划(送审稿)》《关于磐安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磐安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磐安县2021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计划的报告(送审稿)》《关于2021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和2022年度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计划(送审稿)》;传达学习省、市关于“七张问题清单”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听取我县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是今年乃至今后五年指导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起草组要以对磐安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前期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精益求精、严谨务实做好《报告》修改完善工作,形成一个符合上级党委政府精神和县委要求、符合磐安实际和群众意愿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民生福祉,深受社会关注,要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群众感受度高、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列入重点民生实事,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我县实施“生态富县、生态富民”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要坚决扛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责任担当,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切实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打好打赢生态环境巩固持久战,不断擦亮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