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2021/11/2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燕航 马传贤/文 陈强/摄


  昨天上午,县长金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县领导何斌、卢理强、陈亚琳、蔡新平、陈劲松、厉廷法、吴进州、董宇,县人武部部长杨红波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杨文秀、卢志峰,大盘山管理局局长杨云良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磐安县2021年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中共磐安县委磐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山区样板县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磐安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学习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及新《安全生产法》等,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11月16日,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环境“美”、产业“旺”、活力“足”、风尚“好”、韵味“浓”、服务“优”、价值“高”、机制“畅”,绘就共同富裕大场景下新时代美丽乡村新图景,将浙江的美丽乡村建设成为农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市民旅游休闲的理想乐园、大众创业创新的希望热土、浙江共同富裕的展示窗口,努力为全国推进乡村振兴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更多的浙江力量、提供更多的浙江素材。全县上下要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意识、更大工作力度,高标准深化“千万工程”,坚持高位推动、强化机制保障,坚持重点推动、强化工作落实,坚持合力推动、强化督查考核,全面开启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磐安美丽乡村新征程,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磐安力量、打造更多磐安样板。

  会议指出,新《安全生产法》已于9月1日正式实施。

  作为安全生产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新《安全生产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建立起一整套比较完善的责任体系,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了法律依据,对推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宣传,对新《安全生产法》具体内容做到了解、熟知并灵活运用,同时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日常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切实形成问题整改闭环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