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新年祈福忙
2021/02/16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2月12日大年初一,尖山镇谷将山热热闹闹,祈福者络绎不绝。才瞅见山上屋檐一角,便听到钟声在山间响起。踏步而上走进“洪罗宝殿”,三五成群的香客在“洪罗”相公座前,或念经、或鞠躬,心里默默许愿祈求平安。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进柱香、许个愿,是不少市民欢度新年的习俗。“新年第一天登高祈福,愿新的一年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从杭州回磐过年的周女士是尖山镇人,已连续5年到谷将山祈福。

请输入图片描述

“每年大年初一、初二,来进香祈福的人络绎不绝。”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山祈福的大多是尚湖、九和、玉山等周边乡镇的村民。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