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节│磐安太平乐 祈愿天下太平
2021/02/25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简介

  太平乐,是中国舞狮的古称。浙江省磐安县尖山镇横路村是北宋理学家周敦颐后裔聚居地,这里保留了传统的舞狮技艺和表演过程。
  每逢正月十五,横路村的太平乐就会开始表演。狮子从开四门开始,中间演绎雪山拳、五步拳、大洪拳、小洪拳,南派滚梳等古拳法,继承古典舞狮的雄狮归洞、雄狮下山、雄狮争锋等传统步骤,表达出百姓祈求五谷丰登、健康太平年的美好愿景。
  据考证,磐安横路村的太平乐是中国南派舞狮的遗存,其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有待于进一步发掘和整理。


  编 导:林秋

  摄 制:张永红 陈江 秀才 俊杰 品其 洪波

  编 辑:楼俊俊

  编 审:陈斌

  监 制:施委

  总顾问:廖达敏

  总监制:虞晓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