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副书记、县长
何浩挺在全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后强调 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2022/09/30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燕航 张若旸/文 陈强/摄

9月28日下午,金华市召开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攻坚冲刺、狠抓落实,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县领导何浩挺、陈亚琳、郑文方,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亮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浩挺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何浩挺强调,要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严格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制定决策程序执行规范标准,全过程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要求,提升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要加快补齐法治建设短板,认真排摸我县法治政府建设短板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把源头治理与制度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实现长效长治。要加快“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落地见效,紧盯当前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领域重点难点,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关系,理清职责边界,着力构建纵向贯通、横向协同、职责更清晰、队伍更精简、协同更高效、机制更健全的综合行政执法新格局。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