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仁川镇干部暴雨灾情有拼有担当
2019/07/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7月16日下午,仁川镇境内持续强降雨,百杖潭景区监测点1小时内降雨量达67.9毫米,2小时降雨量达到110毫米。强降雨导致仁川镇400余人受灾,造成较大经济损失。

  石下告急、月岭告急……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号角,仁川镇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筑起一座座冲不垮的坚强堡垒,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仁川镇第一时间出动,全力展开救援,镇村干部充分发扬革命老区精神,马不停蹄开展灾情踏勘、道路抢修、淤泥清理、房屋加固等工作。妥善安置完受灾群众,已是晚上12点。短暂休息几个小时后,17日一大早,镇党委书记韦向良召集全体镇干部,详细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惊心动魄的一天,感谢参与抢险的所有同志,感谢书记撕心裂肺的那一声‘快跑’,在自然灾害面前,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无力。”16日深夜,镇干部杨巧英在朋友圈深情发文。

  在险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杨巧英和镇里男同志一起冲锋在暴雨一线。因大雨连续冲刷,一处山体发生严重滑坡,两分钟前,杨巧英和同事们正站在这里踏勘灾情。“每个人的腿都在颤抖,几乎是拼了命在跑。”杨巧英回忆说。

  安置农户、踏勘灾情、修复道路……接连三天,杨巧英“驻扎”石下,“我是驻村干部,村里的情况我最了解。”作为一名女干部,她在灾难面前没有丝毫退缩,用柔弱的肩膀守护幸福家园。18日,杨巧英因过度劳累,昏厥在救灾现场,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洪灾面前,仁川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不畏艰险,担当有为、冲锋在前,尽显党员本色。

  暴雨引起东坑水库淤泥过多,导致自来水浑浊,镇干部来不及梳洗就又换上迷彩服,奔向救灾一线。部分鸡粪和化肥因被雨水长时间浸泡早已腐烂,臭味弥漫,镇干部不顾恶臭,一车一车清运腐烂物;常务副镇长蒋宝飞不慎右脚踩到铁钉,稍作简单处理后,他继续带领镇干部开始灾后隐患点踏勘;镇干部陈亨峰连续背3位老人过水,累得直不起腰;镇干部杨春柳因连日救灾犯了高血压,抽不出身的他把降压药带到现场,吃完药继续投入救援;镇干部卢春法救灾时脚趾受伤,他用纸巾简单处理后又继续投入战斗……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此次救灾中,仁川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一切力量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形成最强大的战斗力,为受灾群众送上定心丸。

  百杖新村党支部书记方晖第一时间组织转移群众100余人,眼看着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即将遇险,他二话不说背起老人就跑,等到安置好再回头时,雨水已经淹没了道路,只得爬上2楼避险。雨水退去后,方晖马上带领全村5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灾后自救,高强度的救援使他的喉咙完全沙哑,讲不出话;村委会主任魏良具家的农家乐位于百杖潭景区入口处,当晚他为滞留游客提供了90余份快餐和姜汤,并主动将自己家作为临时安置点,为受灾严重的农户提供临时住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灾情后,原本还在医院挂吊瓶的柳坡村干部杨飞法拔掉了输液器,连续两天拖着病躯在石下村帮忙;胡庄村干部刘加金在查看灾情时不慎脚踝粉碎性骨折,交代完后续工作才前往医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