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方前镇:奋力开局抢“好戏”
2019/03/0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适时

  2月26日上午,方前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镇党委书记陈一波深入分析方前镇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2019年工作目标思路,发出“关键之年我担当、奋力开局抢‘好戏’”的动员令。

  陈一波说,在关键之年,要强关键担当、行关键举措、展关键作为,推动方前高质量发展。全镇上下要按照“让创业成为方前的标志、让奋斗成为干部的标配”的要求,全力打赢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区创建、戏迷小镇建设、小吃经济发展等硬战。

  新一年方前工作在明确“我们有什么”“我们缺什么”的基础上,从产业兴旺、项目建设、创新创业、干部队伍等四个方面,进一步理清“我们该做什么、怎么做”,以更强的针对性、有效性,抓好工作开局,推动工作落实。

  以产业兴旺为要,不断推进百姓增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抓住百姓增收这一“牛鼻子”,大力发展小吃经济、戏迷经济、赛事经济、稻田经济、民宿经济,打造绿色产业集聚区,抢占绿色经济制高点,培育更多的新型农民、职业农民,让方前百姓能赚钱、有钱赚、赚得到钱。

  以项目建设为王,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和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抢抓过境高速公路建设机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拉开发展框架,拓宽发展空间,推进项目落地。进一步优化企业和项目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投资者安心创业,推进方前经济社会发展。

  以创新创业为核,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发展壮大涉农市场主体,引导广大农村居民融入创业创新,建设“景美、村美、房美、味美、人美”的“五美”乡村。以“五美”促“五变”,加快“集镇变街区、农村变景区、农房变民宿、农业变商业、农民变老板”。

  以干部队伍为基,不断发挥关键作用。紧抓“关键少数”,善谋事、能干事、干成事,让“奋斗”成为干部心中的关键词。积极拼争抢创,拼士气、拼干劲,争进度、争位次,抢机遇、抢项目,创业绩、创口碑、创品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干”字当头,让方前各村、各企业在新的一年处处有“好戏”,更要“好戏连台”。

  明确责任,才能抓好落实,该镇向全镇20个村一一交办了年度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要求,每个村领办任务都有3项以上。军令如山催出征,当天下午,和溪村干部到高丘自然村,开展“十美村”创建项目政策处理;农林村召开会议研究落实项目工作。当天晚上,镇长陈刚召集始丰片8个村主要干部在和溪村召开会议,针对交办任务落实具体工作举措。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