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九和乡合力推进旧村改造
2019/06/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楼俊俊 通讯员 张铭心

  “今天完成12户腾空、7户拆除,旧村改造第一阶段即将完成。”6月25日,九和乡上俞村党支部书记傅百权向乡主要领导汇报近段时间旧村改造进展情况。

  近些年来,虽然村民呼声高,但因人心不齐、地基安置难、交通不便等因素,上俞村新农村建设停滞不前。去年,该村被列为软弱涣散村。

  “其他村新农村建设得有模有样,我们落后了,要迎头赶上,当务之急是实施旧村改造。”去年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新上任的傅百权书记、主任一肩挑,把旧村改造列入村两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凝聚人心、集中精力、稳步推进,改善村民居住条件,提升村庄整体形象。

  2019年是九和乡和美乡村建设的关键之年,该乡突出“一溪、一路、一片、一村”工作重点,大力推进旧村改造,狠抓全域环境整治,力争用一年时间让九和人居环境走在全县前列。

  1月9日,九和乡召开外方片旧村改造工作推进部署会,号召全体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打响上俞村、三和村旧村改造攻坚战。会上,各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签订承诺书,表态支持旧村改造工作。

  旧村改造号角一吹响,三和村山儿头自然村集中力量、抢抓时机,勇拔“头筹”,打响旧村改造第一战。仅1月12日一天,就拆除房屋19间660平方米。春节期间,趁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节之际,上俞村两委干部放弃休息,挨家挨户上门做农户思想工作,讲解拆迁安置政策,凝聚起推动旧村改造的合力。

  九和乡外方片村庄沿溪而建,地势较窄,屋基安置紧张,新农村建设滞后。针对这一情况,该乡从“人、力、地基”三方面着力,积极探索“加减法”,全力破解旧村改造难题。“上俞村旧村改造第一阶段工作已基本完成,上周开始,我们小组加入到岩甲自然村工作小组。”驻村干部曹智操告诉记者,该乡专门抽调骨干人员成立工作组,邀请乡党委群众工作员协助,确保旧村改造工作力量。

  商定政策、做农户工作、房屋腾空拆除……通过努力,一项项工作扎实落地。此次旧村改造2个村涉及农户250多户30000多平方米,需拆除旧房750间。目前,上俞村已完成房屋腾空和拆除100户,新基整理、挡土墙建设等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三和村岩甲自然村已完成协议签订,房屋腾空90%以上,拆除旧房30户;山儿头自然村已完成房屋拆除43户3000多方米。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