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九和乡:“一村万树”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2019/03/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鹏

  又是一年春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25日一大早,九和乡干部与三水潭村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在村庄附近公路沿线两侧种植玉兰花卉,为生态九和再添一片新绿。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干得热火朝天。“今天我们主要在三水潭、九溪、双联三个村种植,共3000株左右。”乡党委书记张红林介绍,今年该乡结合森林城镇创建、“美丽公路”打造和“一村万树”项目建设,遵循“绿水青山、因地制宜、融景入路”理念,以玉兰花为主题,计划在清峰、九和、三水潭等行政村及八达溪沿线公路两侧可视范围种植玉兰花及彩色树种,全面提升九和乡沿线景观与生态环境。

  据了解,2016年,九和乡已经在九溪等村种植了约6000株玉兰花。今年该乡计划栽种玉兰花10000株。

  该乡紧紧抓住春季植树大好时机,广泛动员乡村干部自我加压,对标森林城镇创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扎实做好植树绿化工作。近段时间,该乡已完成玉兰花种植近9000株,果树4000多株。

  张红林表示,下一步,九和乡将在清峰等村种植果树及彩化树种近30000株,并将会同交通部门做好西南线两侧树木栽种工作,助推“共享农屋”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打造“九曲山水,和美天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