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冷水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2019/04/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近日,冷水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深刻分析当前冷水镇扫黑除恶斗争形势,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工作要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冷水镇抓落实、重宣传、强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全面推开、重点切入,取得了明显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广泛营造宣传氛围。组织镇、村干部进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专题学习和闭卷考试,对测试结果不理想的干部进行谈话教育,要求提高认识、加强学习、重新测试。截止目前,该镇共组织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5次,参加考试的党员干部共计400余人次。

  加强阵地建设。该镇安排巡逻车巡回宣传,在几个重点时段流动播放扫黑除恶知识。截止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120条、安装固定标语70块、张贴纸质标语70张,发放《扫黑除恶我知道》3000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手册3000本,营造了浓厚的专项斗争氛围。

  健全线索排查机制,为扫黑除恶工作保驾护航。全面落实责任,镇党委、政府与辖区范围内的各行政村、单位、企业签订责任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查工作;逐级传达精神,定期召开工作会议,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共召开班子会议、镇干部会议、书记主任例会、治调主任例会、村两委会议等会议40余次,层层传达专项斗争精神,压实工作责任;畅通线索收集渠道,集中排查的同时,设立信箱、开设举报电话收集线索,方便群众随时提供线索、反映问题。对涉黑线索进行及时登记,组织人员实地核查。截止目前,共开展集中排查15次,上报线索1条,查实1条。

  发现问题,坚决、果断打击。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镇坚持“有黑必打、除恶务尽”的原则,对黑恶势力保持“零容忍”态度。2018年10月,县“打邪气、树正气、聚人心、促发展”工作组进驻冷水镇,两个多月时间,该镇积极配合工作组征集线索、拉网排查、顺藤摸瓜,坚持动真碰硬、正风肃纪,共查处违规违纪违法以及“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党员干部56名,并对问题干部采取了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停职、免职、党纪立案审查等措施,整顿了党员干部队伍,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保障了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气。

  冷水镇负责人表示,扫黑除恶任重道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基层治理,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