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仁川镇“十美村”创建强势推进
2019/06/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葛婷婷

  “真是谢谢你们,这堆柴放在这里很久了,今天你们来帮助清理,环境干净多了。”仁川镇潘田村88岁老人杨苏春向镇干部连声道谢。

  6月底,潘田、新岭下、胡庄、天龙村姜华坑自然村、百杖新村月岭自然村等5个村将迎来“十美村”和“十美整洁村”考评。为打好迎检冲刺战,6月17日开始,仁川镇组织全镇干部开展“迎检集中攻坚周”行动,对所涉及村进行第二轮集中“四清零”,重点整治村庄卫生死角。

  3月底至4月初,仁川镇连续两周开展“四清零”集中攻坚行动,对“四清零”体量较大或工作难以开展的村进行集中攻坚,为村庄今后发展腾出空间。胡庄村借助“四清零”行动,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目前已完成隔山畈新区屋基安置85间,并已动工建设,下半年将启动老区拆迁区块安置。

  和美乡村建设是今年仁川镇的一项重点工作。为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现状,提升乡村颜值,该镇大力推进“十美村”创建和A级旅游村提升,提出“10+1”工作思路,即锚定10个创建村和1个改造提档村,通过开展“四清零集中攻坚周”“迎检集中攻坚周”等行动,努力实现“全域美丽”。目前,11个村共完成“四清零”710余处,各项目建设全线铺开。

  镇党委书记韦向良表示,关键之年,要谋关键之事、下关键之力。要全面提振镇村干部精气神,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扎实推动今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