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安文街道全面推进扫黑除恶行动
2019/04/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自4月4日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以来,安文街道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快速开展各项行动,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多举措、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在辖区内横向覆盖、纵向深入,真正落到实处。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4月4日下午,安文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全体街道干部会议,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时喜就如何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全体干部舍弃清明节假期休息时间,不等不拖,马上行动,全面推进扫黑除恶各项相关工作。


  扫黑除恶发动群众是关键。4月4日晚上开始,安文街道10个社区、17个村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召开村一级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累计参会人数达1400余人。每个村居的会议都有一名街道班子成员参加,负责传达上级精神与要求,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专题讲课。会上,各村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再学习、通报全市10起党员干部违法违纪问题、党员自行“红色体检”等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思想认识。


  党是一切工作的领导,扫黑除恶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员的作用。安文街道以“党建+”为抓手,通过会议集中学习、发放宣传册、微文链接让党员再行自学等方式,引导党员深入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以村居为单位,组织所有党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集中测试,检验党员学习成效。测试成绩将与党员“五星十二分”制度挂钩,并作为党员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街道以党员联系户制度为依托,发动党员队伍通过走访、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向市民传达、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及举报途径。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浓厚的工作氛围是斗争深入的保证。为营造扫黑除恶工作氛围,安文街道在宣传上注重虚实结合,提高群众对此项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安文街道在入城口、主干道两侧、各村居口等显目位置,累计悬挂横幅280余条、设置节点展牌65块。在此基础上,各村居还通过黑板报、大字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标语、口号等形式,抢占宣传阵地,让扫黑除恶宣传遍布大街小巷。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百姓微信群、农民信箱短信系统等宣传渠道,全面宣传扫黑除恶工作。


  安文街道表示,他们将继续以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围绕宣传发动、线索排摸、基层组织整顿等方面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