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双峰乡:加快打造“念想双峰 风情大皿”
2019/03/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近日,双峰乡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土地征用工作,加快建设上湖畈、官田畈两个安置小区,缓解住房紧张问题。工作人员兵分6组,包干到户,白天丈量土地,晚上上门做农户思想工作。截至目前,上湖畈37户农户已完成9户土地丈量,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土地征用工作。

   2019年,是双峰乡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也是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关键之年和攻坚之年。人勤春早百业兴,撸袖俯身加油干。乡党委书记胡志锋表示,关键之年必须谋关键之策,关键之年必须有关键之举。在新的一年里,全乡上下将坚持苦干、实干、拼命干的作风,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加快推进,加快打造“念想双峰、风情大皿”。

   以三招三引为抓手,加快“一号产业”发展。计划投资1.5亿元,在横山到山角元区块建立一个以自然景观为基础的旅游景区,改造升级旅游接待中心,做好风情小镇创建基础工作。加大“双峰炼火”省级非遗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做好非遗文章。打造“千人长街宴+炼火”“八仙桌宴+百子灯”特色品牌,打造一台杂魔绝技非遗晚会,以特色文化助推古村旅游。

   以业态植入为重点,打造古村开发样板。腾出老街区空间,注入新业态,同时加快完成与新业态的前期对接工作,联系业主,确定项目及设计方案;加快共享农屋提档扩量,打造共享农屋写生基地品牌,引进全国各地的书法家、画家、艺术家、学生到大皿创作、写生,全力争取达到5万人次,努力把大皿打造成画家村、写生村;争取引进落地两家以上影视企业,拍摄两部以上影视剧。影视作品《黄香传》已确定70%的取景在双峰,计划于7月前开拍,利用双峰本土资源吸引影视投资。

   以政策处理为保障,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全力配合流岸水库建设,做好流岸水库涉及村的人口、土地、山林和集体公共基础设施等政策处理,重点解决遗留矛盾纠纷、安置协议签订、小区规划设计等工作;配合做好杭温高铁建设、双峰至仁川公路改建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技术交底,子项目于3月底开工建设。

   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促进民生事业发展。加强农家乐经营管理,继续推出共享农屋新模式;融合竹篾加工、土法榨油、传统酿酒等生产工艺,建立体验工坊,带动地方手工业态;发展现代农业,打响“菇仙故里”品牌,以菌类种植为核心要素,延伸养生膳食、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一体的菇仙养生园。与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合作,筹备建立中药材产学研基地。利用现代农业技术,打造提升草莓现代农业综合体。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