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尚湖镇:为民办实事 助企解难题
2019/10/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没想到这么快,政府就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用地问题。”日前,在县晨丰箱包厂新建厂房里,员工们正干得火热,负责人朱志钢站在一旁,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今年以来,我们企业生产形势不错,订单源源不断,但用地问题一直是块‘心病’,令人欣慰的是镇里为我们排忧解难,他们的办事效率和优质服务让人感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尚湖镇坚持把“三服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作为牵引全镇各项工作发力突破的“牛鼻子”,秉持“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服务”的原则,梳理出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直奔问题去、冲着问题改,助推高质量发展。

  用脚步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实干赢得民心和口碑,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辖区内的企业我们地毯式地走访了一遍,每家企业的困难都详细记录下来,并专门安排科室人员进行跟踪负责,尽我们所能做好服务。”镇党委副书记胡相军说。

  破解企业难题,只是主题教育“三服务”工作的一个方面。刚刚过去的两个月,该镇党员组成的“净水工作专班”为让居民喝上放心的饮用水,东奔西走寻找后备水源,把“初心使命”落实到行动上,赢得了老百姓的“五星好评”。

  尚湖集镇水源地长北坑水库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上游山体和农田大面积塌方,造成水体污染,水质重度混浊。长北坑水库水源品质关系到镇区8个村9000多人的饮用水安全,情况十分紧急。镇党委政府发现情况后,立即成立由镇长徐红阳带队的党员“净水工作专班”。

  “净水工作专班”采取多种措施改善水质,主动协调、借用市岭下水库作为应急水源。同时,邀请相关水利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指导。“要全天候做好检测调试,确保在最短时间改善水质。”工作专班成立后,徐红阳改变每天的晨跑路线,绕道库区察看水质变化。

  现在,“净水工作专班”仍坚持全天候监测水质,做到早中晚“三汇报”,确保群众用水安全。同时,为了长期有效地对水源地进行监察保护,镇里在长北坑水库四周安装了防护网和监控设备。

  目前,该镇组建服务组7个,开展服务56次,累计收集各类问题102个,已解决97个,带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6个。

  镇党委书记周湘南表示,接下来,该镇将按照工作计划,在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的基础上,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聚焦“三服务”,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