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尚湖镇:有力有为 决战决胜谋发展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今年以来,尚湖镇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众志成城攻难关,做到队伍不散、人心不浮、工作不断,展现出昂扬向上的好势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凝心聚力,特色工作亮点纷呈

  “土法五招”抓实“污水零直排”建设。一是去巧守拙用“笨办法”。针对雨污管网混接问题,采用逐户整改方案,投资10万元完成70余个问题点位整改。二是排查整改用作战图。共手绘排查图16张,标注问题点位760多处,实现问题点的动态管理。三是问题治理用“实招式”。自筹资金600余万元对集镇管网进行提升改造,埋设管网6500米,受益农户420多户。整改各类大小问题600多处,对全镇104处排污(水)口登记上牌。四是长效管理用“正规军”。全镇27个污水改造实施村全部移交第三方运维公司进行管理。对农户私接水槽水龙头和雨污混接情况,加强动态巡查。五是宣传造势用“多形式”。充分运用广播、微信、宣传栏、横幅、移动宣传车等载体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度。推动污水治理宣传进企业、进村庄、进校园。目前,已完成尚湖、西岭、下溪滩、下宅口、荷花塘5个示范点创建。

  速战速决抓牢山宅村地质灾害点治理。针对地质灾害范围内的危房,划分出三个拆除难度区间分类处置,并制定相关应对方案。一周时间全面拆除山宅村地质灾害核心区块范围内危旧房。多措并举抓好十美村、十美整洁村创建。完成“十美村”创建7个、“十美整洁村”8个,拆除旱厕792个、危旧房4万余平方米,打造美丽庭院120个,建设景观节点83处。一是定期召开“十美村”“十美整洁村”现场推进会。二是成立集中攻坚创建小组。一个村一个攻坚小组,由一名班子带队,分成整治、拆迁、装扮3个小分队。三是下发党员干部交办单。对全镇435户党员干部进行环境整治等任务交办,并在半个月内全面完成整改。四是开展创业竞赛活动。

  二、科学谋划,经济指标稳中有升

  1—10月,实现财政总收入8412.29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269.80万元。规上企业总产值47357.0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01%,销售产值46315.1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7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01万元,其中技改投资2314万元;引进内资2亿元,其中浙商回归1亿元。

  三、攻坚克难,重点项目有力推进

  提早谋划、及早部署,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全域土地坟墓搬迁工作。一是广泛宣传动员。层层召开动员会,逐户上门宣传政策,送达搬迁通知书。二是实施挂图作战。制定土地整治坟墓搬迁立功竞赛明细表,分工到户、责任到人,做到每日晒进度、比实绩。三是创新工作举措。新建一个烈士陵园,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目前已完成土地丈量、农户签约,青苗费支付1236户,完成坟墓搬迁717穴。连续两季度在全县全域土地整治立功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并荣获优胜单位。

  四、紧抓不懈,招商引资情况良好

  恒斯特小微园1号厂房已完成主体三层6600平方米,3号厂房完成钢构厂房一幢4200平方米,总投资1650万元;制定招商引资小册子,积极推动照成山区块招商。今年共接待客商15批次,外出招商7次,召开乡贤座谈会1次。

  五、对标比拼,指定性工作进展较快

  集镇面貌再提升。完成尚湖集镇规划编制,完成新南街雷鼓山、车站、村老综合楼、园里区块5800平方米的危旧房拆除并安置。全面完成轮窑区块农房集聚区及将军路延伸工程政策处理。旧村改造再突破。完成山宅村旧村改造办法修订并公示;完成一期80户5245平方米危旧房拆除。

  乡村振兴再提速。大王村拆除危旧房及旱厕6000平方米,完成景观节点6处、道路硬化4000平方米,投资140万元建成后山塘护坝护栏,完成森林A级村庄绿化,通过“十美村”验收。山宅村完成防洪堤建设50米、道路拓宽硬化500米、美化挡墙200米,完成河道清淤、文化墙及垃圾中转站建设和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通过“十美整洁村”验收。岭干村完成污水管网埋设、窨井建设及路面平整硬化,完成1.5公里游步道和古道修缮及村口景观工程。下溪滩村文化活动中心完成主体建设和室内装修,完成村口公园建设,新增10家农家乐,新发展共享农屋16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