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窈川乡: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9/12/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卢明

  日前,窈川乡川二村下岭自然村蓄水池清淤工作完成,困扰该自然村村民近半个月的饮用水问题得到解决。

  11月9日,因水管破裂,管道被泥沙封堵,导致下岭自然村村民饮水困难。得知消息后,窈川乡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水管进行抢修,并对蓄水池开展清淤作业。为解村民燃眉之急,停水的半个月里,乡、村干部送水上门,以实际行动把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窈川乡进一步落实党员联系农户制度,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深入调查研究,面对面了解情况,听百姓说问题、讲难处、谈感受,并针对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提出化解方案。截至目前,12个问题已有11个解决到位。

  今年8月份,川一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一度出现停顿。调研组发现后,立即进行调查,原来是一条生产路由于图纸规划原因,未将连接的桥梁设计在内,导致施工后将成为断头路。窈川乡、村干部一方面多次与部门、施工方对接,要求将桥梁设计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生产路的实用性。另一方面,先后到横店、安文做土地征收相关农户思想工作,先后与农户沟通6次、征用土地4亩,与施工方沟通16次,问题终于得到妥善解决。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复工。

  推进依山下村旧村改造是窈川乡深入开展“三服务”的重点工作。为加快进度,9月17日晩,乡人大主席傅发君带领依山下村干部到金华做农户周某思想工作,当晚签订协议后连夜赶回,第二天早上进行房屋腾空,并组织人员拆除。今年以来,该村以“磐新线”道路两侧和新区为重点开展了“十美村”创建,打造美丽庭院、景观节点,同步推进“森林村庄”、“一村万树”示范村创建,大力开展乱堆乱放整治,新增了樱花庭院50个,拆除旱厕20个、危旧房9间325平方米,完成了排水排污管网、溪边护栏、古香榧公园、大祭马主题公园、西溪八骏樱花长廊等建设,切实提升了村庄居住环境。

  乡党委书记陈桂芬表示,为民服务重在接地气、有实效。下一步,窈川乡将紧紧围绕“共享农屋”、樱花谷建设等工作,持续深化“三服务”,继续奔跑在一线,奋战在一线,以为民尽责的初心和取信于民的担当,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