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浓浓的多民族风情
2019/12/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应羽淇

  12月17日,由县委统战部、大盘镇联合举办的少数民族特色长桌宴活动在大盘镇小盘村举行,近6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壮族三七乌鸡汤、傣族七彩饭、哈尼族腊肠、布依族烟熏肉、蒙古族羊肉、苗族粉皮……一道道各具民族特色的菜肴展现在游客面前。不少菜是游客们第一次见、第一次吃,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品尝。席间,县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李红艳逐个介绍少数民族特色菜肴,让游客们了解少数民族的饮食文化。

  夜幕降临,村广场上燃起熊熊篝火,彝族、土家族、苗族、壮族、黎族等十多个少数民族的姑娘、小伙,身着民族服饰,和游客们一起手牵着手,围着篝火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将心中的快乐和激情尽情释放。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村民和游客文化娱乐生活,让小盘村‘共享农屋名片’更加响亮,进一步扩大文化旅游影响力。”大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东阳游客王华庆玩得很开心,他说,小盘村共享农屋非常有特色,他去过全国很多地方,能够在一张桌子上吃到这么多少数民族特色菜肴还是第一次,这地方真的值得一来。

  近年来,大盘镇以“共享农屋”为抓手,挖掘特色乡村旅游资源,促进乡村振兴。小盘村山美水美,生态宜居,是大盘镇共享农屋的发源地,目前该村的共享农屋已初具规模。同时,在县委统战部等部门支持下,大盘镇发挥小盘村少数民族媳妇多的优势,动员少数民族人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创新推出各民族特色菜肴及相关活动,成为小盘村的旅游特色和旅游亮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