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九和乡提升垃圾分类实效 上门收集全覆盖
2020/07/13 来源:   通讯员 陈罗澜

  7月9日,九和乡采购了520只垃圾分类桶,将免费分发给各村农户。

  “不同的桶装不同垃圾,不仅方便,还有助于增强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每天一早,毛竹溪村垃圾分拣员张宝仙开着专用垃圾收集车开始挨家挨户上门收集,碰到垃圾分类不够到位的农户,她一边重新分拣,一边指导农户正确分类。

  在6月份全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督查中,毛竹溪村上了“红榜”,获评优秀村。得知这一消息,张宝仙很高兴,“我要继续努力,让每位村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像张宝仙这样的垃圾分拣员在九和乡共有11名,他们又是垃圾分类宣传员、先锋员、监督员和安全员,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定期对村内垃圾分类、环境卫生、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同时,加强日常管理,保证垃圾清运安全、有序。

  5月以来,九和乡推行“农户初分+分拣员上门”的垃圾分类收集模式,每村确定一名分拣员,并配备专用收集车,实行垃圾定时定点上门分类收集。目前,全乡11个行政村已实现垃圾分类上门收集全覆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