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一户一策一干部 仁川镇精准帮扶助力低收入农户增收
2020/09/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韵璇 张海峰 通讯员 张晓捷

  近日,仁川镇通过“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措施,全面落实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政策,切实保障“两不愁三保障”政策顺利实施。

  胡庄村农户以种植贝母元胡为主要收入来源。70多岁的村民胡龙福今年种植一亩贝母获得了1500元的产业扶贫补助。驻村干部详细询问后,得知他家还养了4只鸡时,告知胡龙福每只鸡可以申请50元补助,并要求村干部在下一轮申报中补全信息。胡龙福育有两儿一女,但两个儿子相继去世,其中小儿子曾瘫痪在床20多年,成了家庭致贫的重要原因。如今,老两口由外出打工的女儿赡养,收入来源为残疾补助、养老金和农业补助,一年收入超过了9000元,保障了基本生活需求。通过几年的产业扶贫,胡庄村原本38户登记在册的低收入农户,今年已有10户成功脱贫。

  与胡庄村情况有所不同,赤岩前村10户在册的低收入农户全部为病残户,且大多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该村采用“政策扶贫+子女赡养”为主要扶贫举措,由镇村干部仔细排摸农户情况,为他们争取相应的低保、残疾、养老补助,并在就餐、医保等方面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村民陈良义早年打工时摔倒导致下肢残疾,通过产业扶贫,他和妻子两人做起了来料加工。

  自7月7日以来,仁川镇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按照“应结尽结,全面覆盖”原则,开展“造血”“输血”帮扶。目前,镇机关48名干部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348户、494人,为每户帮扶对象建立了《结对帮扶记录卡》,完善“一户一档”制度,详细记录各农户生产生活情况。

  下一步,仁川镇将根据《结对帮扶记录卡》,积极分析研讨帮扶措施,用好政策,努力实现“造血式”帮扶,帮助低收入农户摆脱贫困状况。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