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仁川镇多措并举抓好“污水零直排”
2020/12/0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通讯员 张晓捷

  “自从整修了下水道管子后,即使最近连续多天下雨,我们家下水道也没有出现堵塞情况,也没有了以前常有的怪味。”仁川镇杨宅村村民杨某笑着说。

  仁川镇部分村庄原有地下管网存在建设年份久、标准不一、破损严重等问题,严重影响生活污水的正常排放。为此,该镇在积极督促运维单位做好管网日常维护的同时,严格要求各村新增一户接入一户、破损一户修复一户,全面配合做好“污水零直排”工作。截至目前,全镇污水管网新接入农户97户、破损修复56处。

  今年以来,仁川镇高度重视“污水零直排”工作,利用镇联防队伍,落实监管责任,做好集镇区域污水直排日常巡查管理,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对“六小”行业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限期整改;建立由村级河长担任的信息员队伍,负责做好河道巡查、信息通报等工作;选聘社会责任感强、村情民情熟、信息来源广的老党员、退休教师、青年志愿者担任“义务监督员”,及时反馈异常排污、管网破损、水体污染等情况,多措并举抓好“污水零直排”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