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冷水镇稳步推进农村饮用水提质改造
2020/12/0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11月23日,冷水镇潘潭村道川自然村村民陈某打开水龙头接水,不一会,清澈的自来水就装满了水桶。“过去,我们这里经常停水,一遇上降雨天气,水质就会变得很浑浊,今年新建了单村供水站以后,水源充足,水质也好多了。”她说。

  今年以来,冷水镇持续推进农村饮用水提质改造,集镇水厂与备用水源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新改建的集镇水厂增添了专业消毒设备与技术管理人员,解决了以往水质差、效率低等问题,备用水源则大大缓解了偏远地区供水不足的现象。

  据了解,冷水镇坚持“应纳尽纳”原则,将潘潭、庄头、箬坑、朱山、白岩等11个自然村纳入集镇供水范畴,提前全面完成1673户“一户一表”改造费用收缴和187户水表更换安装,完成白岩、朱山、虬里等6村集镇管网并口,庄头、潘潭、冷水3村管网延伸工程及道川、胡山、环山单村供水站建设,解决农村自来水管网老化、季节性缺水、水质差等问题,全面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