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冷水镇虬里村:打造清廉村居 助推乡村旅游
2021/01/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陆航 杨陈丽

  走进冷水镇虬里村,一座醒目的法治文化公园展现在眼前。沿着公园往村内走,一块块崭新的宣传牌竖立在道路旁,宣传牌上刻着廉洁奉公小故事和廉政名言警句。村党支部副书记陶电妹说,虬里村历届干部都秉持清廉作风,踏实服务群众,为村庄发展谋出路,为村民幸福谋发展。

  近年来,虬里村深挖传统清廉文化,打造法治廉政节点,同时融合村内旅游项目,助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村民李洪是长年生活在村里的老人,亲眼见证了村庄变化。他带记者来到村内的文化墙前观赏,墙上画着有关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寓言故事,展示着社戏文化和戏服。社戏里一出出清廉故事通过人物画形式展示在墙上,人们从这里路过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清廉之气。

  虬里村抓廉政建设不仅体现在干部清廉作风上,还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村里建设重大项目或涉及村集体资金的,都需要通过村民代表投票表决,每月中旬党员活动日结束后,还要求村内党员参与每月一次的清廉党课。陶电妹说,虬里村党员干部要一代代把清廉村风传承下去,同时通过打造清廉特色村庄,推动党员学习基地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