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方前镇多措并举留外地员工在磐过年
2021/01/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施圭娅 通讯员 陈伟伟

  “今年春节,我们外地员工打算一起在厂里过年。” 方前镇双盈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灵祥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公司为留厂过年的每名员工准备了800元的生活补贴,让外地员工能安心在方前过个温暖的春节。

  来自云南曲靖的王和是公司技术工人,一家四口都在厂里上班。得知公司作出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的消息后,他算了一笔账:自驾返乡过年要花费2000多元路费,而留在厂里过年可以获得企业3200元的过年红包,而且方前镇政府还推出了许多留本地过年的福利政策,这样盘算后,很快就作出了决定。“今年不回老家过年了,为了年后能及时开工,也为了不给社会添乱,留在方前过年一举多得。”他说。

  春节期间是人员流动、聚集扎堆的时候,如果按传统习惯回家过年,将不利于疫情防控。为此,方前镇党委政府提出倡议,鼓励外来员工就地过年。各企业纷纷响应、积极行动,通过准备春节礼包、调整生产计划、发放生活补贴等举措,让外来员工就地过温暖的春节。

  往年这个时候,方前工业功能区内的企业生产已接近尾声,外地员工都陆续返乡过春节了。今年却一反常态,厂区内还是一片忙碌景象。“我们正在调整生产计划,把原本安排到年后的生产任务提前到春节期间,让留厂外地员工有活干、有钱赚。”浙江连通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冯连宏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