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尖山有个研究生“茶叶老板”
2021/04/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陈紫婷

  “轰隆隆,轰隆隆……”尖山镇前山畈村“绿水丫丫”公司制茶车间传来不停歇的茶机声。记者闻声进入,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沁人的茶香,映入眼帘的是翠绿的茶青一层层的晾在摊青架上,生产线上杀青机、揉捻机、辉锅机等设备有序运转,箱式、斗式烘干机分别铺满了已成形的磐安云峰茶。

  “我是2019年初正式收购‘绿水丫丫’公司的,两年间,经营规模快速扩张,销售额与收购前相比,翻了十倍以上。”磐安绿水丫丫茶业有限公司经理潘春辉说,第一年熟悉市场了解茶叶行业状况,第二年内部设施、体系建设和外部市场开拓。通过两年摸索实践,公司从分散的零售经营为主转向与浙茶集团、上海黄隆泰、意利茶业、杭州森宝、杭州中狮等茶企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万丰集团等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潘春辉今年38岁,是尖山镇前山畈村人,此前在一家大型国企工作,从一名技术员干起,经过不断磨练,一直上升到“高管”,前途一片光明。可是,2013年父亲突发病重,打破了潘春辉原有的事业规划,迫使他辞了工作,回到了离家较近的新昌县一家知名民企上班,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父亲。

  潘春辉硕士研究生毕业,但他所学的专业并不是农学类,工作中也从未接触过农业,选择从事茶叶行业,费了很大周折和磨难。“农业见效周期长,尽自己所能帮助茶农增收,觉得很欣慰。”有人问他选择这一行有没有后悔时,潘春辉总是笑着这样回答。

  从事茶叶生产销售后,潘春辉从零开始学习,不断借助外力推进企业发展。近段时间,公司成立了线上事业部,聘请杭州电商大咖运营,邀请省农广校老师现场指导茶叶炒制……“道路是曲折的,但只要心中牢记‘梦想、坚持、向前’这六个字,相信一切困难都能迎刃而解。”他充满信心地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