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东坑村:漫山野杜鹃 编织“旅游梦”
2021/04/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陈丽

  4月21日, 双峰乡东坑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穿着红马甲,自发来到离村庄大约五公里的仰天湖,在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丛中开辟出了一条简易的游步道,方便村民和游客上山赏花。

  来自丽水的游客陈芸芸正拿着手机站在花丛中拍照,盛开的杜鹃花长在高高的枝头,映衬着蔚蓝色的天空,在手机屏幕中定格下美好画面。陈芸芸告诉记者,上山时觉得很辛苦,可当自己登上山头看到眼前的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迎着山间的清风赏花赏景时,所有的疲惫都得到了抚慰,身心也感到十分舒畅。

  仰天湖的野生杜鹃面积有上百亩,远看山林红似火,蓝天、白云、青山、绿树、红花,构成了一副绝美的山水画。近看杜鹃,花比人高,一簇簇密密麻麻,鲜红欲滴。美丽的杜鹃吸引了不少游客,有人放声高歌,有人拍照赏花。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那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高山之巅,映山红漫山遍野的开放,红马甲战士们在花丛中一边割杂草,一边唱起这首耳熟能详的红色老歌。党员厉国妹已经81岁,但她一手握住灌木丛,一手拿起砍柴刀,积极参与到党员队伍中。她1958年入党,这次听说村里打算将仰天湖山顶的杂草清理掉,让大片的杜鹃花变得显眼,供游客参观,就不顾年长,立刻跟着上山了。“这是有利于村庄发展的好事,我们党员同志肯定要主动作为的。”和厉国妹一样积极参与劳动的党员中有许多都已经是七八十岁的高龄,他们早上六点多就徒步上山,只为早日开辟出这片烂漫的杜鹃花海,为村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大片的花海旁,屹立着一块造型独特的“仙人石”。东坑村党支部书记羊茂富说,这块仙人石上“印着”各种动物的脚印,几乎集齐了十二生肖。传说中,这块石头是仙人下凡时的驻足地,庇佑着东坑世世代代的村民。站在仙人石上,山峦叠嶂尽收眼底,可以看到青梅尖山顶巨大的发电风车;可以看到一个个整齐的小村庄坐落在山川之间,景象颇为壮观;眺望远方,能看到安文街道的昌文塔如祈福蜡烛一般立在山间。这些神奇的观景体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近段时间,到仰天湖山顶爬山、赏花、烧烤、吃铜罐饭的人流不断增多。

  杜鹃深山开,村民盼客来。据了解, 5月2日,这里将举办一场由全国各地越野车爱好者参加的赛事,届时将在这里开展角逐。目前,东坑村正加紧为迎接这场盛事做准备。“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东坑游玩,也希望东坑村能早日实现旅游梦想。”羊茂富充满期待地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