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尖山镇:未雨绸缪迎接“五一”假期
2021/04/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明

“不好意思,我们的房间已经预订满了,如果有需要,我可以为您推荐周边其他民宿。”4月26日,尖山镇乌石村金杰农家乐业主张金杰接到游客来电后不得不婉言拒绝。4月份,金杰农家乐生意火爆,现在订单已排到了5月份。“仅5月1日一天就预订了60桌饭菜,如果加上散客我估计当天有望突破100桌。”看着农家乐生意蒸蒸日上,张金杰高兴不已。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他早已做足准备,临时聘请了3名工作人员,以免因客流猛增而手忙脚乱。目前,全村186家农家乐、民宿房间预订率已超过70%。


与乌石村农家乐的火爆一样,湖上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周红光也忙得不可开交。这两天,他正与省农业银行对接“红豆湖上二维码”设计安装相关事宜。“五一前,我们要在每家农家乐、民宿门前都装上这个‘智能门牌’。”周红光介绍,游客到村中旅游,只要扫一扫农户门前的“红豆湖上二维码”,就能对农家乐、民宿的房间设置、游客好评、菜单等各项基本情况了如指掌,“这项应用的推出将优化村里接待服务,提高游客的满意度。”假期将至,村中66家农家乐、民宿的50%房间已被预订,其中高端民宿的价格有一定上涨,但依然供不应求,周红光对五一假期旅游期待满满。

十八涡、水下孔、舞龙源等景区,一辆辆外地牌照客车整齐停放,尽管还没有进入小长假,但热闹氛围已初露端倪。尖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镇现有农家乐、民宿335家,根据前期预订情况,五一期间将迎来旅游“小高峰”。为应对假期旅游高潮,全镇积极准备,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以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迎接游客到来;节日期间,该镇将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做好统筹工作,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旅游服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