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双峰乡举办首届非遗文化节暨汽车探险活动
吸引游客1.2万余人次,带动当地消费近200万元
2021/05/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羊颖颖 通讯员 孔德宾

“加油!油门不要松!” 位于双峰乡东坑村仰天湖边,观众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他们站立在泥土路边,看着越野车冲向最后的高坡,带起阵阵尘土。5月2日,2021“念想双峰”首届非遗文化节暨汽车探险活动在双峰乡举行。

这次活动最惊险刺激的当属“越野探险仰天湖活动”。来自东阳市中汽汽车摩托车运动俱乐部的300余名越野爱好者,从大皿古村出发,经过10公里陡峭而刺激的盘山公路,到达仰天湖山顶。选手们在征服旅途挑战的同时,欣赏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禁不住为仰天湖赛道“弯多、路险、景美”发出由衷的赞叹。

仰天湖边热情高涨,古道西华岭也是一派热闹景象。40余名游客、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员在村干部的引导下,徒行森林古道。活动起点大皿村,终点为新渥街道西华坑口,全程7.5公里,步行时间约2小时。“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能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也能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傅阳君说。

汽车越野、徒步古道、研学大皿,各项活动精彩纷呈,而当晚的“磐安炼火”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100余箩筐木炭在平地上堆起直径约10米的火坛,炼火者赤脚赤膊上阵,手持平头刀冲向“火山”,顿时火光四起。表演结束后,炼火者在余烬中开出一条小路,供游客和村民行走。羊荣平是参加炼火表演的一员,他说“炼火”时火越旺、火山越高寓意着今后的日子越红火,而最后邀游客参与其中也有祝愿游客的善意。

W020210508753780727575.jpg

W020210508753780932157.jpg

本次活动设汽车探险、古道徒步、古村研学、非遗炼火四个部分,节目环环相扣,活动精彩纷呈,吸引省内外游客1.2万余人次,直接带动当地消费近200万元。

近年来,双峰乡以“写意大皿”为核心,借势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东风,整合大皿古村研学、溪上农家乐避暑康养、西告万亩竹海影视拍摄等乡村休闲旅游资源,植入旅游业态,打造特色场馆,招引文旅项目。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念想双峰、影创小镇”的影响力与知名度,未来将继续努力推动乡村振兴与生态富民同频共振,将双峰打造成磐安旅游南线的一颗璀璨“明珠”。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