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尚湖镇大王村“孝老敬老”蔚然成风
2021/05/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陈紫婷

  “每年重阳节,村里都会组织老年活动,或者上门来慰问,特别开心。”尚湖镇大王村90岁高龄的倪裕民说,他是一名退休教师,爱看书、看报,退休后身体力行积极参与镇村举办的各类老年文体活动。

  提起子女的孝心,倪裕民眉开眼笑,因他的老伴坐在轮椅上,不能行走,三个儿子每天轮流烧一日三餐,营养均衡,按时送到他家里。“儿子都非常孝顺,我们吃得好,心态也很好。”倪裕民说。

  陈莲月与俞志杨是一对耄耋老年夫妻,育有1个儿子、4个女儿,老两口虽然年事已高,但交流起来依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说起晚年生活,老两口感觉幸福不已。“儿女对我们很好,吃的、穿的全买给我们,村里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也很好。” 陈莲月满面笑容。

  除了子女无微不至的关爱外,大王村老人还有村里乡贤给他们送温暖。10多年来,每逢中秋节,乡贤俞贵民都给村里老人发粽子、月饼等礼品;乡贤陈松祥,每年过年都给村里老人发红包,其他一些乡贤也不时捐钱给老年协会。“‘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需要每一代人继承和发扬,如今我的生活条件好了,尽自己能力关爱一下村里老人也是应该的。”陈松祥说。

  大王村生态环境优美,高龄老人为数众多,80岁以上老人有50多位,其中90岁以上老人有10位。茶余饭后,时常可见老人们精神抖擞地坐在村文化礼堂里看电视、聊家常……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