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方前镇和溪村打通10年“断头路”
2021/06/1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陈婉蘋

  6月9日,方前镇和溪村机器声轰鸣,2幢横在村中央“断头路”上10年的旧民房被拆除。

  2011年,和溪村启动旧村改造,村民依据村庄规划自建新房,厉某家的2幢民房刚好位于村中主干道的正中央。因厉某常年在杭州经商,没有精力也不愿回村改造,便迟迟没有同意拆迁。“拦路虎”一拦就是10年时间,影响美丽乡村建设,历届村两委干部多次带队前往杭州劝说未果。今年5月,和溪村党员干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事情迎来转机。

  “厉某母亲身体不适,大家都是一个村的,我们就赶到杭州探望老人家。”5月,和溪村党支部书记朱晓华带着街坊邻居赶到杭州,和厉某母亲唠家常、谈近况。聊天过程中,大家伙儿也不提拆房子的事情。

  回到村里不久,村两委又动员厉某的亲戚一起到杭州看望老人,这次还带上了许多家乡的照片。“看了照片,听了介绍,发现家乡发展真快啊!”家乡这么多人来探望母亲,厉某的心里暖暖的,最终同意拆迁。

  和溪村党员干部以攻坚之势破解“断头路”难题,和村民算好亲情帐、经济帐、时间账,圆满解决遗留10多年的难题。

  “打通‘断头路’,不仅方便村民出行,还能对美丽乡村旅游发展、打造‘六美同创’起到推动作用。”朱晓华表示,下一步,村庄将挖掘“五马同槽”历史文化故事,利用该空地打造“五马同槽”文化主题公园,丰富村庄文化内涵。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方前镇坚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从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困难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难事小事为切口,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