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当事人现身说法 大广播每晚播报 尚湖镇成立“大旗反诈先锋队”
2021/06/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曹琳

  “大家要小心诈骗,不要以为骗子离自己很远,不要把每晚反诈广播当作耳旁风……”日前,尚湖派出所“反诈广播”开播,当天的播音员张女士曾是一名诈骗案件受害者,目前是尚湖镇“大旗反诈先锋队”成员。

  5月27日,张女士被拉入一个微信群,群内不时发布“淘宝刷单”“网上投资”等消息。在“工作人员”诱惑下,张女士注册了一个投资平台,陆续投入不少资金。5月29日,张女士再次登录平台,发现平台“收益”无法提现。这时,她才意识到被骗,赶紧报案。为避免他人受骗,张女士主动联系民警,希望加入“大旗反诈先锋队”,用自身案例警示广大群众。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反诈意识,深入实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走心工程”,今年5月,尚湖镇党委政府、尚湖派出所联合成立一支专业反诈宣讲团——“大旗反诈先锋队”,目前共有队员38名。反诈先锋队队员以辖区镇村干部、金融单位工作人员及张女士这样的受害者为主,经过培训,他们作为尚湖镇反诈民间力量,与派出所民警一起积极参与反诈工作。

  近段时间,每到晚上7点,尚湖镇“反诈广播”就会准时开播。来自不同行业的播音员通过广播,向全镇群众讲解常见诈骗类型、诈骗真实案例、金钟罩注册等反诈知识。“在农村,目前广播仍然是群众获取资讯信息的重要渠道之一。将广播作为重要的反诈阵地,民警和反诈先锋队队员轮流宣讲,一方面可避免‘审美疲劳’,另一方面对民警和队员的宣讲能力也是一种锻炼和提升。”尚湖派出所所长厉洪介绍。

  反诈宣传开展以来,队员们还与民警一起深入企业、村庄、学校,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反诈宣传,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同时,大家还利用村会议、企业晨会、家长会及集市、庙会等契机,开展集中授课、设摊宣传,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