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圆梦微心愿 为民解难题
2021/06/30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通讯员 陈华倩 郑黎华

  “阿公,这两天您一个人在家还好吗?我们大伙又来看您了。”6月28日,方前镇机关党员来到前门山自然村村民叶良茂家,为老人送上被子、衣服、拐杖等生活用品,并为他整理了床铺,打扫了卫生。

  前门山自然村地处偏远,路窄车难行,村民们因外出务工等原因渐渐搬离村子,只剩下叶良茂一户长期居住。叶良茂今年已84岁高龄,常年要吃高血压和心脏病的药物,行动不便,平时由儿子和侄子照看。前几日,叶良茂儿子因故骨折,无暇照顾父亲,解决老人的起居问题成了他十分渴望的微心愿。

  “阿公,您年纪大了,现在孩子也顾不上您,您还是听我们的话,去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住吧。”镇机关党员组成圆梦小组一次次上门“游说”,让老人松了口。圆梦小组第一时间与方前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系,并带着老人亲自去看了房间,打消了老人的顾虑。

  搬家时,党员们还为老人众筹了第一个月的费用,又买了脸盆、杯子、毛巾等生活用品,忙前忙后,直到老人真正安顿好才算松了一口气。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方前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圆梦微心愿”行动,紧扣群众诉求,发动党员干部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把关怀落到行动上,不让一个人在共同富裕路上掉队。截至目前,全镇党员共认领微心愿435个,已完成261个。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