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双溪乡:让西溪成为强乡富民源头活水
2021/11/0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姚岚 陈家豪

  近段时间,双溪乡东三村下山自然村西溪河段,一个大型水上蹦蹦床吸引众多游客。

  据了解,这是东三村投入40余万元于今年9月打造的水上乐园。“我村拥有西溪这么好的水资源,建了这个水上乐园,可以吸引游客过来玩,带动村庄旅游发展,让村民在家门口赚钱。” 东三村党支部副书记应军刚告诉记者。

  守着绿水青山,如何更好发展?这是东三村两委一直思考的问题。东三村背靠樱花公园,四周绿树环绕,一条西溪穿村而过。近年来,为了让水资源得到有效的保护和利用,该村多管齐下巩固治水成果,守护一溪清水,对西溪资源进行挖掘利用,建设水上乐园等休闲娱乐设施,丰富旅游项目,将水资源转变为美丽经济,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发展。

  今年以来,双溪乡不断推进污水零直排工作,加快美丽河湖提升工程建设,开展西溪生态综合治理修复,推动省级美丽河湖提升,同时,在保护的基础上做到适度开发,进一步丰富水资源旅游业态,做好“五水共治”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该乡建设西溪河段提升景观节点7处、游步道2处,新增滨水业态8处,并通过举办樱花节、抓鱼节等活动,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双溪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全域美丽精品路线打造,尤其是开发好、建设好西溪的水上项目,通过开发利用水上资源,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带动本地农产品销售、农家乐发展,推动共同富裕样板乡创建。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