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打造过硬“领头雁” 大盘镇推进村干部纪律规矩集中教育整顿
2022/04/2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通讯员 车崇伟 张锦霞

  今年以来,大盘镇多措并举,推进村干部纪律规矩集中教育整顿,着力打造“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村干部队伍。

  重整顿,打好系列“组合拳”。全体村干部签订遵纪守法承诺书,对高风险党员干部进行排查,对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帮教整改。梳理分析2018年以来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

  强规矩,构建制度“高压线”。对2022年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绩效考评实施办法进行调整,压实村主职干部责任。制定出台《大盘镇违法党员处置办法》,对违法党员的处理程序、处置办法进行进一步明确。

  创一流,打造过硬“领头雁”。实行“一月一检查一通报”,压实村干部责任。注重抓早抓小,促使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规范村级事务流程和权力运行机制,严格落实村党支部书记月度例会制度,推动村干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